前兩天看到新聞報導,一位女中醫師利用穴位埋線&飲食控制的方式,三個月瘦了15公斤,而且想瘦的地方都瘦了,不該瘦的地方一點兒也沒瘦到。其實以前就聽過中醫利用穴位埋線的方式幫病人減重,但是我卻從沒有想到要嘗試,但是,就在看到這則新聞的當天,晚上回家經過巷口時,我卻瞄到我家巷口的中醫診所貼出穴位埋線減重的廣告。話說這家中醫診所大約是3、4年前開始在我家巷口開業的,每次經過時,都看到診所裡等待看診的人不少,之前我有嚴重的生理痛,但卻沒想過去那家診所看看,不過,昨晚我第一次踏進了這家中醫診所,為了減重,做了穴位埋線。

自從上了國中以後,我就一直維持不算胖,但是卻肉肉的身材,雖然曾在大學畢業時和去年9月因某些原因而瘦到48公斤,但是沒有好好維持的我硬是讓肉又一點一滴的回到身上...因為愛吃,無法克制口腹之慾,加上以前又沒有運動的習慣,所以雖然也試過不少減重的方法,但因為不夠有毅力,所以說要減肥說了800年卻從來沒有成功過...這次,已經是我第N次減肥了,我知道這次我的決心強烈,不同於以往...

從上個月我就陸陸續續從圖書館借了一些瘦身書來看,有講心態的,也有講實際方法的,而在看到穴位埋線減重成功的新聞後,我還上網查了穴位埋線的相關資料先做了解。我想,既然這種方法是利用穴道的刺激,而且中醫也行之已久,所以應該不會對人體有傷害,再加上我也希望針對想瘦的地方著力,而不要讓不該瘦的地方又瘦了,所以考慮了一下,昨晚回家時就順道去中醫診所做了穴位埋線。

中醫師在我的腰腹埋了9個穴位,左右大腿各埋2穴,左小腿埋2穴,右小腿埋1穴,所以總共埋了16個穴位,兩耳還各埋2針。除此之外,早餐和晚餐還要配合著吃醫師開的中藥。嗯嗯,花了我一筆錢,我只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了減重花錢! 錢花了、線埋了、運動當然也要持續,我很期待這一次的成果,也希望能在期限內達成我的目標,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早上爬山時遇到一個稍微認識的山友,是個年約5、60歲的伯伯,因為距離我上一段爬山時期,已經有將近一年了,所以他還開玩笑的問我是不是做完月子了? 喂喂!!人家明明就還待字閨中 = ="

下山時經過那一株油桐樹,可能是因為昨天下雨,掉落一地的桐花...我下次要帶個袋子,撿幾朵桐花,再拿個漂亮的小碟子,將桐花放置其上,放在辦公桌,除了增添一些生活的情調,工作起來應該也會有不同於平常的浪漫氛圍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