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5/6(四)做了穴位埋線之後,今天是第五天了,本來想等到達成47公斤目標的那一天,再分享整個減重過程,但有朋友建議應該每天發文記錄為了減重所做的努力與成效,他說這樣更有督促自己的作用! 我想想也覺得挺有道理,所以,今天就先分享近期為了減重而做的努力與小小成效...

首先,從四月中開始,每天上班到7樓辦公室時我只爬樓梯,下樓時我才坐電梯,有時外出送文或洽公,一天還可以爬到5次。接著,從5/5(三)開始,只要沒下雨,我一定早起爬山1小時,週末不用上班所以爬2小時,不過從上週日到今天已經連下三天雨,所以要再想個雨天備案才是。另外,每週二、四晚上跳體適能1.5小時(含有氧、肌耐力訓練、瑜珈各半小時),周五晚上跳爵士舞1小時。仔細想想,以前幾乎很少運動的我,現在的運動量還挺大的...不過,在減重的過程中應該也要同時塑身,所以我決定增加一些簡單的塑身運動,幫助肌肉緊實&雕塑曲線,基本上盡量每天晚上做,或是有空就做。

除此之外,由於本人特別希望小腿能夠更纖細勻稱,所以每天早上會在小腿擦上瘦身霜&緊實霜,並配合按摩,晚上睡覺時則穿腿套。當然,每天穿塑身衣也是一定要的啦,因為可以幫助調整體態,所以就算天氣再熱也要穿。

那麼,從做了穴位埋線至今已五天,有什麼感覺或效果嗎? 答案揭曉:體重下降3公斤,腰腹明顯瘦了(因為褲子變鬆),下半身倒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...其實我最想變瘦的部位就是下半身,偏偏下半身最難瘦。五天總共減少3公斤,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,可能是因為還有配合早、晚吃中藥的代餐(含藥錠、膠囊、藥粉),再加上減少澱粉攝取量的關係,唯一我能夠正常飲食的只有午餐&水果,所以我每天都最期待午餐時間的到來...

朋友問我穴位埋線是怎麼做的? 其實就是醫師在特定穴位上扎針,將羊腸線埋進穴道進行24小時連續的刺激,羊腸線約14天後會自行被人體吸收,所以無須取出。醫師扎針的速度很快,也有點疼痛,剛做完埋線時會有像針灸一樣的痠麻感,但是一兩天後就沒感覺了,倒是扎在耳朵上的耳針,一直持續著些微的疼痛感。唉~為了愛美,所以痛也要忍耐...不過做完埋線後的確是有抑制食欲的效果,讓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常常想吃東西了,再加上只要一想到做穴位埋線花的錢,就算再想吃,我也硬是忍住,對於從小愛吃的我來說,這需要多大的意志力ㄚ~

不過這都只是開始,真正重要的是要能夠持續努力直到達成目標,以及達成目標之後體重的維持,所以革命尚未成功,芙蘿拉仍須努力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